花眠柳下

(ง •̀_•́)ง

古人i点文

仿佛又听到有人在吟唱“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”文君笑了笑,接着她又从酒桶舀出一勺酒倒进酒壶,自言自语,这是送给司马炎那一对新人的礼物,对那歌谣漠不关心。

诈尸以来,相如从未找过她,不知是不是忘了曾经的当垆卖酒的恩爱日子,据传说是失忆了,只要吃上一口唐僧肉便可恢复记忆。只是文君不愿,毕竟圣僧和商汤是如此恩爱,她不愿做那个恶人。

不是不爱,只是爱的越深伤的越深,当年一曲凤求凰,令她对相如芳心暗许,便不顾家人反对与他私奔,至此成就一段佳话。

而面对失忆的相如她却不知从何做起,她匆匆拎着酒壶就去司马家了,想起司马家那一对冤家她又笑了,大婚次日新娘就闹失踪,弄的司马炎甚是尴尬恼火。

她匆匆走着,西湖河畔,花红柳绿,她看到一对一对的诈尸团纷纷踏青而来,男的俊女的美,她甚至看到伊香阁的老板娘西施带着她的一众美男团也来踏春。张嫣趁着人多拉着卫玠,一张粉脸通红,卫玠任张嫣拉着走,眼里满满的都是宠溺。这些人衬的花都黯然失色,有的还向她轻招手,她只得点头示意。她逃也似的离去。

送完酒回来,她就关了酒馆,温了一壶酒,躺在美人榻,神色间全是疲倦,想起自历史混乱古人诈尸以来,众人纷纷找到相方,大秀恩爱,但是她却没找到,或许她的心里还存有一丝希望,相如可以接她回家。酒壶传来咕咕咕的声音,她拿起了酒壶,也不管酒的温度和作为女儿家的温婉,对着嘴就是一顿猛喝,她的眼越来越迷离,接着就嘴躺在榻上,她醉了。

她仿佛看到相如那一袭白衣,踏雪而来,风华绝代,一如初见,耳边又想起那首凤求凰,她轻轻的呢喃一声:相如你来接我了。

文君身边有一公子,看到她的样子,细长的眼里满是心疼,叹了一口气,怎么又喝醉了。


【越写越废_(:_」∠)_】


评论

热度(10)